close

2013年9月9日

 

無名要關了,我想無名小站是對於我以及我國高中時期身邊好友一段共同且美好的回憶,

在Facebook、Plurk等等的即時性微網誌出現前,無名小站的確是一個朋友們之間在網路上的連結場所;

網誌、相簿、留言板甚至是名片頁,都是可以揮灑的空間,而所留下的文字也讓現在的我,自嘆不如當時的自己,

即時性的社交網站的出現,影響了朋友們之間在網路上溝通說話的方式,就像即時通的淡忘、MSN的消失,對我都好像是一段過去消失;

 

 

仔細回去看看以前的文章,雖然很多部分都是心情文章(現在也是...)抒發個人感情世界或是對於生活、社會觀感,

每次在寫網誌前都會認真的思考自己的文章到底在寫些什麼,就算只是青澀幼稚的戀愛過程、自以為有見解的政治議題或是點名回訪文章(?),

這些都是現在我所失去的,我失去了思考的時間,審視自己的習慣,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的作文能力從高中開始下降許多的原因(愛牽拖...),

我想 現在的文字也速食化了,變得即時反應和快速傳播;但是卻失去了很多意義,

也許很多事,我只思考了一分鐘就衝動發出來了,但事後看看這些東西根本沒意義。

 

 

OK ~其實我只是看到懷舊的東西都會很喜歡去回味,因為這也是我人生的證明。

 

 

再看看現在我所面臨的狀態,萬芳醫院的實習讓我知道我在學校所學的不足,是該繼續往上走了;

研究所我想是必須的,如果能夠更好,是不需要把自己限制在大學畢業,

未來真的很耐人尋味,既害怕又很期待人生的新階段;

醫療體系看來是我未來應該會走得路,這體系封閉且有獨特性,我的個性剛好很合;

思考怎麼樣繼續走下去,可以賺錢養家讓自己過得更好(好扯的想法)

 

在台大醫院的日子也是,鐵窗內的生活,

意外的更讓我珍惜自由且可以身體力行的幸福,當到了無法隨著自己意願去做事情的時候,真的無法想像我會怎樣面對我自己。

 

 

不需要刻意去湊合自己跟誰,順其自然,不這樣我也沒有餘力去刻意製造機會;

我能夠看到真正想要的,不需要再有任何勉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名小站
    全站熱搜

    阿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